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廣島 町職員聯合他人詐欺公款 贓款用途之一竟是買漫畫

 

 

        2名男性因為偽裝購買事務用品,從廣島縣神石高原町詐取公款約12萬日元,廣島縣警18日依詐欺嫌疑,逮捕神石高原町住民課地籍調查室長–松本武士嫌犯(54)與家住廣島縣福山市、身為公司董事的河相和昭嫌犯(79)。得知町職員遭到逮捕,入江嘉則町長1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松本嫌犯購買人氣漫畫「呪術迴戰」與骨盤支撐椅等在職場使用,並致歉道:「此事損害町民對我們的信任,我們謹在此表示歉意。」

 

        2名嫌犯涉嫌共謀於20202月,向町政府提出從河相嫌犯公司購入事務用品的虛假請款單,使得町政府到3月為止,共8次將合計121510日元匯入該公司的帳戶後詐取,故而遭到警方逮捕。

 

        搜查2課認為松本嫌犯委託出入町政府、經營事務用品販賣公司的河相嫌犯購買私人物品,正在進行調查。警方並未公開2名嫌犯是否承認嫌疑。

 

        町長謝罪「將查明原因」

        町方表示,松本嫌犯自2019年度開始擔任室長。今年3月町方接到內部通報,進行詢問調查時,查到松本嫌犯讓人製作虛構的請款單後,再進行付款必要的手續。松本嫌犯除了在職場自己使用的骨盤支撐椅之外,還購入多雙涼鞋與多個馬克杯等,松本嫌犯承認將這些東西交給同事使用,否認私人使用。

 

        受到町方諮詢,警方進行非強制性調查時,松本嫌犯才承認購買漫畫共16本與自家用的電腦。

 

        町方於523日向福山北署提出報案。據悉漫畫放在松本嫌犯在職場的桌子下方,休息時間其他職員也能閱讀。警方於18日晚間搜索町辦公廳等地點,沒收了漫畫等物品。

 

        入江町長稱:「我們將重新審視職員自己一個人就能完成下單事務用品到製作付款單的體制,並會設置防止再發委員會,查明原因。」

 

來源: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33ddc64207b6ff28a00327b9efcb80bf3273a37d

 

#Hiroshima Prefecture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