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埼玉 謊稱老人已入住 養老院院長詐領生活保護費

 

 

        一名收費養老院的前院長因為偽造一名高齡女性已入住該院,非法領受生活保護費,故而遭到警方逮捕。

 

        遭到警方依詐欺嫌疑逮捕的,是收費養老院「日光生活」前院長佐藤篤嫌犯(61)。佐藤嫌犯涉嫌於今年5月至9月之間,詐取受害女性(81)生活保護費中6個月的住宅補助費,合計286200日元。

 

        警方表示,本月4日,川口市公所報警稱:「我們無法聯絡上一名接受生活保護的女性。聽說她入住收費養老院了,但是沒有入住的事實。」之後警方展開搜索後,於本月7日在大宮區內某個網路咖啡廳裡找到衰弱的受害女性。女性被送醫急救,平安無事。

 

        警方對在網咖附近的佐藤嫌犯問話時,佐藤嫌犯隱晦提及與事件有關,於是警方加以逮捕。

 

        佐藤嫌犯承認領取住宅補助費,但否認部分嫌疑稱:「錢都花在女性身上,所以並不是詐取。」

 

        「日光生活」於7日對佐藤嫌犯處以懲戒解雇,得知佐藤嫌犯遭到逮捕後發表聲明道:「已離職的前職員因為在職期間的詐欺行為遭到逮捕,實在非常遺憾。」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62c0e633aa61290bf580ad41b27c52fa475d04c

 

#Saitama Prefecture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