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東京 替人代考網路招聘考試 28歲男性被捕

 

 

        記者採訪警視廳時得知,因為在公司招聘考試時使用的網路考試裡替人代考而遭到警方逮捕的男性嫌犯在面對警方調查時已經承認嫌疑,並供稱:「接受學生的感謝與就業諮詢,還可以拿到錢,覺得非常有意義。」

 

        遭到警方依非法製作私電磁記錄與供用嫌疑逮捕的,是關西電力員工–田中信人嫌犯(28)。搜查相關人員表示,田中嫌犯畢業於京都大學與京都大學研究所,在推特上寫出自己的學歷,並招攬替人代考網路考試。

 

        網絡犯罪對策課表示,田中嫌犯涉嫌於今年4月接受正在找工作的女大學生(22)委託,使用女大學生的考試編號與密碼參加網路考試,故而遭到警方逮捕。面對調查,田中嫌犯稱:「一開始是想賺點零用錢」,又說明道:「冷靜地思考後,覺得對學生以及招人企業都造成了傷害。」

 

        網絡犯罪對策課22日也依共犯嫌疑,將委託田中嫌犯代考的女大學生函送法辦。據悉女大學生以合計10萬日元的價格委託田中嫌犯代考共23間公司招聘使用的網路考試。女大學生在面對調查時說明委託代考的經過稱:「靠自己參加考試總是無法通過網路考試,就一直沒被錄取。那時就在推特上找到代考。」女大學生供稱:「因為我輕率的行為,造成招聘企業的困擾,平白浪費時間精力,很抱歉。之後將靠自己努力。」

 

來源: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32c92283eb601bfe1dd8fa2ef04e19bd4413fe3

 

#Tok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