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大阪 藍住町副議長與町職員將搜查情報洩漏給販毒集團被捕 只為5萬元

 

 

        大阪府警7日發表,2名公務員因為將搜查情報洩漏給大麻販毒集團,收取回報現金5萬日元,警方5日依加重收賄與違反地方公務員法(守祕義務)嫌疑,逮捕德島縣藍住町議會副議長平石賢治嫌犯(45歲,家住藍住町奧町),與其熟人、曾為藍住町住民課職員阿部沙也加(39歲,家住德島縣北島町)

 

        警方也查明大麻私售組織透過自治體將搜查當局的動向摸得一清二楚,在取得情報後就轉移大麻栽培據點。警方認為副議長與町職員共謀洩密可能導致犯罪團伙隱匿證據,正在解開事情全貌。

 

        警方7日也依與違反地方公務員法(教唆)嫌疑,逮捕販毒集團主導者、韓國籍的金太士嫌犯(52歲,居所不定)。警方並未公開3名嫌犯是否承認嫌疑。

 

        警方表示,大阪與德島兩地警方與近畿厚生局麻藥取締部已依違反大麻取締法(營利目的共同持有)等嫌疑,逮捕金嫌犯在內共15人。販毒集團除了從關東地方取得大麻之外,還自己參與栽培。大麻保管在大阪府內某個民宿設施房間等處,再銷售給四國的藥頭。

 

        搜查當局在搜查藥物事件的過程中,製作「搜查關係事項照會書」,要求提示某位與販毒集團有關的男性戶籍情報,郵寄到藍住町辦公室。當時阿部嫌犯正在町住民課負責確認郵寄物品的內容。

 

        平石副議長與阿部嫌犯涉嫌共謀於2021910月,將警方正在要求涉案男性的資料一事洩漏給金嫌犯,並收取現金5萬日元當作謝禮。平石副議長2人又於12月將搜查當局再次照會的事情洩漏出去。

 

        大阪府警搜查2課表示,3名嫌犯之前就認識。金嫌犯於20216月下旬將涉案男性的姓名告知平石副議長,拜託道:「若是警方來照會時,希望你能告訴我。」後來搜查當局實際進行照會,阿部嫌犯便告知平石副議長。阿部嫌犯於202210月底離職。

 

        警方與檢方若是根據刑事訴訟法製作「搜查關係事項照會書」,就能要求自治體與企業提出搜查中必要的個人情報。相關人員表示,自治體多被要求提供戶籍、住民票與土地所有情報,也被要求保持祕密。

 

        平石副議長於2008年首次當選,目前是第4個任期,並自20203月開始在町議會(定員16)擔任副議長。平石副議長在被捕的本月3日曾經在記者採訪中回答道:「身體不太好,現在無法談話,希望下次再說。」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123f8a007f602d2f1bb4e888fe1f89283d288d9

 

#Osaka

#bribe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