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東京 不動產員工利用職務之便提供空屋接收興奮劑

 

 

        警視廳與東京海關23日發表,一名男性因為以國際包裹從美國走私約2公斤興奮劑,警方依違反興奮劑取締法(營利目的進口)嫌疑,逮捕這名男性嫌犯(47歲,家住東京都目黑區、不動產公司員工)。男性嫌犯疑似利用工作的不動產公司搜索網站,尋找可用來接收藥物的空屋。

 

        警視廳藥物槍械對策課表示,男性嫌犯是走私集團的一員,涉嫌於1118日利用國際包裹將裝有興奮劑約1984公克(時價相當於11700萬日元)的紙箱從美國走私寄到成田機場。該課認為男性嫌犯利用工作單位的物件搜索系統尋找空屋,將空屋地址告知集團,當作興奮劑的寄送地址,又在包裹配送到空屋外時到空屋回收包裹。

 

        1123日一個寄到成田機場的紙箱寫著內容物是「3D打印機」,其中除了本體的打印機之外,還有打印時需要名為「線材」的繩狀樹脂。據悉興奮劑就藏在線材纏繞的捲筒之中。男性嫌犯已經承認嫌疑,稱:「我知道內容物是非法藥物。」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651b05d090b5260b1b3e2def18b30655e00934e

 

#Tok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