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後續報導 寢屋川青年遭刺死事件 2名被告被判20年與22年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3/20-3.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3/blog-post_03.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3/blog-post_04.html

前情4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3/3_01600804747.html

 

        關於光亮斗(21)與持田多嶺(22)2名被告於今年3月在大阪府寢屋川市,以刀具刺死一名就讀專門學校的男性(當時20),故而遭到檢方依搶劫致死罪嫌起訴的陪審員法庭,22日大阪地方法院(坂口裕俊審判長)宣判對光被告處以22年有期徒刑(檢方求刑25)、對持田被告處以20年有期徒刑(檢方同樣求刑25)

 

        根據判決書,2名被告與2名當時分別是18歲與19歲的男性共謀,於31日深夜,在寢屋川市內某間店鋪前,以特殊警棒等器械對受害男性施暴。19歲男性被告以刀具刺傷受害男性,造成對方失血過多致死,又搶走裝有現金約13萬日元的手提包。

 

        坂口審判長指摘光被告稱:「積極參與暴行,也未表現出真摯的反省。」至於持田被告,因為沒有參與暴行,坂口審判長判斷「比起光被告,責任稍微輕些。」

 

        基於改正少年法將1819歲的嫌犯定為「特定少年」,檢方起訴2名共謀的男性時曾經公開其姓名。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e5b5f69f67e932fab38c51c9d640891a6c10290b

 

#Osaka

#murder

#robbe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