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大阪 大學裡的劇毒藥品不翼而飛



        在大阪電氣通信大學裡,大量對人體有害的藥品不翼而飛。警方正以竊盜事件進行調查。

        大學方面表示,本月19日,大學相關人員發現保管在藥品庫、合計共180公斤的8種藥品不翼而飛。

        其中包含被指定為劇毒物品的19瓶四氯化碳,以及18瓶二硫化碳,共計18.5公升也遭到遺失。

        一旦聞到或是觸摸到這種劇毒物品,便有造成神經障礙的可能性。

        大學方面於2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道:「在處理毒物‧劇毒物品上,(藥品庫)平常都會上鎖,我們的管理在法令上沒有問題。」「通常鑰匙由教授與守衛室管理,至於學生能不能使用鑰匙這個問題,因為目前正在搜查中,恕無法回答。」

        上個月25日時,藥品全都完整無缺,而發現藥品遺失時,藥品庫的鎖頭也未遭到破壞,還是上鎖的狀態。

        警方正以竊盜嫌疑進行調查。


#Osaka
#deleterious substances missing
#thef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