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後續報導 青梅男性死亡事件 警方逮捕2名嫌犯




        在東京都青梅成木的民宅,發生該棟民宅住戶、無業的小川和男先生(67)遭人毆打頭部而被殺害的事件,警視廳青梅署搜查本部27日依搶劫殺人與侵入住宅嫌疑,逮捕居所、職業不詳的韓國籍男子韓亦倫嫌犯(音譯,31),以及野村俊希嫌犯(25)。搜查本部並未公開兩人是否承認嫌疑。

        小川先生曾經對附近居民與熟人說過自己擁有許多現金,還展現過「裝有一億日元」的硬殼公事箱。搜查本部認為韓嫌犯等人為了搶劫而襲擊小川先生,正在了解嫌犯犯案的動機。

        小川先生於14日凌晨155分左右,打電話報警,稱:「好像有小偷闖進來了。」小川先生在報警時,曾說明男性犯人是中年人,有點胖,穿著藍色衛衣,戴著白色帽子與口罩,而在約15分鐘後青梅署警員抵達的這段時間內,小川先生遭到了襲擊。

        靠著附近的監視器,警方確認到在14日凌晨1250分左右,一輛銀色轎車緩慢地來回小川先生住宅周邊,然後在小川先生報警後約3分鐘後,在附近的馬路上,監視器拍到戴著口罩、全身衣著一身黑的男子一邊使用手機,一邊步行的樣子。搜查本部靠著周邊的監視器畫面來回溯犯人的移動方向,追蹤犯人的行蹤。

        事件後,裝有現金的硬殼公事箱,在與事發現場的主屋相連的建築物裡被發現。

        箱子裡鋪滿著以紙帶捆綁的整捆現金,但箱子底部被架高,而每捆現金中還夾了紙鈔之外的紙。


#Tokyo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