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後續報導 青梅男性死亡事件 所謂「裝有一億日元」的公事箱裡其實只有十萬




        家住東京都青梅市成木、無業的小川和男先生(67)在自家遭人毆打頭部殺害的事件,28日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被警視廳依搶劫殺人等嫌疑逮捕的兩名男子疑似在小川先生打電話報警時,正在室內翻找物色中。

        室內留有現金約300萬日元,兩名嫌犯疑似在翻找物色中聽到小川先生報警,為了逃走,便襲擊了小川先生。附近的監視器拍到兩個人在報警後逃離小川先生住家的方向的模樣。

        青梅署搜查本部28日依搶劫殺人等嫌疑,將韓一仁(31歲,韓國籍)與野村俊希(25)兩名嫌犯移送檢方。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兩名嫌犯於13日晚間7點左右,從JR東青梅站搭路線巴士來到約4公里外的小川先生住家附近。在現場周邊滯留5個小時以上,直至深夜,才侵入小川先生住家。14日凌晨155分左右小川先生報警,兩人便毆打了小川先生的頭部後逃逸。

        小川先生在事件發生前,曾向周邊的人展現「裝有1億日元」的硬殼公事箱,並說明自己擁有許多現金。而公事箱內的現金實際只有10萬日元左右,倒是小川先生倒地的廚房裡留有現金約300萬日元與外國紙鈔,這些錢在事件後被發現,均並未被人動過。

        周邊的監視器除了拍下疑似是兩名嫌犯的兩個人之外,警方也確認到在小川先生報警的時段裡,有一名一邊講著手機一邊步行、全身上下一身黑的男子。搜查本部認為進行搶劫的團伙有三人以上,正在進行搜查。

        兩名嫌犯逃離現場後,一度潛伏在附近的山中。隨後拜託男性朋友開車來接,並移動到約20公里之外的八王子站。兩人在逃逸期間還換過服裝。


#Tokyo
#murder




後續: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_9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