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後續報導 皮膚病藥劑混入助眠劑成分一事 警方向製藥公司問話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0/12/blog-post_14.html

 

        製藥公司小林化工(福井縣蘆原市)所製造治療爪白癬等症狀的藥劑混入助眠劑成分,造成70多歲女性在服藥後死亡的問題,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表示,福井縣警14日取得該公司相關人員的同意後進行問話。福井縣警打算之後也將請該公司說明混入助眠劑的過程與狀況,慎重判斷是否有事件的可能性。

 

        小林化工表示,出問題的藥品是伊曲康唑(Itraconazole)錠劑50MEEK」。病患需要有醫師的處方箋才能服用此藥。今年912月出貨的約9萬顆藥品裡,每顆混入了0.5毫克的助眠劑成分,服藥一次的劑量相當於平時最大劑量的2.5倍。

 

        據悉藥品在製造過程中,主要有效成分分量不夠,小林化工負責生產的人員事後追加成分,此時混入了助眠劑成分。而此生產流程並非事前得到厚生勞動省許可的程序。

 

        福井縣府認為小林化工有違反醫藥品醫療器械法的可能性,正與厚生勞動省協調近期第二次到該公司調查。

 

        截至14日凌晨12點為止,有134人反應在服藥後健康受到影響,其中住院或被送醫急救的有33人。

 

        民眾有疑問可洽小林化工學術部(0120093291)

 

        服藥的男性「突然失去意識而引發事故」

        服用過此藥、家住岐阜縣內、從事配送業的男性(33)接受記者採訪,透露對小林化工的憤慨。

 

        男性患有異位性皮膚炎,2個月前在岐阜縣內的醫院裡,經醫師處方,開始服用具有殺菌效果的伊曲康唑(Itraconazole)錠劑50MEEK」,當時並未出現特別的異常狀況。1128日,醫師開立混入助眠劑成分的問題批號藥品。隔天29日男性如同往常一般在早餐後服用2顆藥後,儘管感到強烈的睡意,但當天是休假日,只以為「是太累了嗎」而沒有起疑。

 

        30日,男性開卡車前往配送目的地的途中失去意識,衝撞了一般道路的中央分隔線上的柱子,所幸沒有受傷。不過破掉的車燈碎片彈到對向車輛的前方玻璃,造成龜裂。男性稱:「真的很可怕,希望製藥公司給個能讓人接受的說明。」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a8951e62857c270b89fecf8ac51e91ba0ce36c9

 

#Fukui Prefecture

 

#こんなめちゃくちゃな製造過程、本当に製薬会社なんです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