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東京 重覆就醫並將處方藥劑轉賣 警方逮捕男性嫌犯

 

 

        警視廳組織犯罪對策515日發表,一名男性因為將在醫院得到的處方安眠藥拿到網路上轉賣,警方依違反麻藥取締法(營利目的讓渡)嫌疑,逮捕這名家住熊本縣宇土市松山町、無業的田頭勇嫌犯(37)。田頭嫌犯疑似自20197月以來,便在熊本縣內的5間醫院裡以「失眠」等理由取得安眠藥與精神鎮定劑,並販售給全國共38人,獲利約200萬日元,警方正在進行調查。

 

        田頭嫌犯涉嫌於2020928日,將40顆安眠藥「Myslee」以14000日元的價格販賣給家住埼玉縣的30多歲男性,故而遭到警方逮捕。田頭嫌犯已經承認嫌疑,稱:「為了生活費就把藥賣掉了。」開立處方藥的醫院說明道:「不知道病患重覆就醫。」

 

        警視廳組織犯罪對策5課表示,田頭嫌犯在自己設立的多個推特帳號上寫下安眠劑等藥劑的商品名,透過私訊聯絡將藥劑賣給希望購買藥劑的人。田頭嫌犯所開的價格是正常價格的620倍,但購買者稱:「去醫院太麻煩了」、「就目前醫師開的量還是睡不著,所以就買了。」

 

        由於醫藥品透過社交媒體等方式的非法交易逐漸增加,「可能會導致健康受損」,政府與地方自治體呼籲民眾不要購買。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3c4ca80b9318dddeb1da2e901180358b8dac5ea1

 

#Tokyo

#Narcotics and Psychotropics Control A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