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兵庫 神戶市發現新的變異病毒

 

 

        神戶市1日發表,首次在日本國內確認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英國變異株加上其他變異的新型變異株。

 

        神戶市表示,上個月17日,家住神戶市內的50多歲男性經核酸檢測後確認是陽性,經過基因分析男性的採樣後,發現了新型變異株。

 

        此一變異株是傳染力與重症化可能性均高的英國變異株加上可能減弱疫苗效力的變異,是日本國內首次確認到的病例。該名男性沒有搭船舶飛機到國外的記綠,症狀輕微,療養期也已經結束。

 

        全世界已經確認到約150件變異株病毒,而本次確認到的新型變異株傳染力與重症化可能性等特徵與目前的英國變異株沒有什麼兩樣。

 

        由於日本國內沒有其他病例,神戶市府認為該名男性因為市內傳播而感染的可能性極低,極有可能是病毒在男性體內發生變異。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0e02837b086144ddc23a59b19ec6e76adf20acbf

 

#Hyogo Prefecture

#COVID-19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