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後續報導 北新地大樓縱火事件 嫌犯上月下旬便購買汽油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24.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784.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52.html

 

        關於大阪市北區某大樓裡的診所遭人縱火,造成24人死亡的事件,大阪府警20日發表新近查明7名死者的身份。至此,查明身份的犧牲者達21人。犧牲的24人當中,也包含了診所的西澤弘太郎院長。

 

        20日仍有許多鮮花供奉在診所所在的大樓前面,同時也能看見曾經在診所就診的患者身影。據悉他們受到西澤院長的幫助,現在才能持續工作。

 

        診所患者:「西澤醫師傾聽了我很多心事,我煩惱是不是不適合目前的工作,西澤醫師親自聽我訴說,勸我轉職,結果我找到新工作,工作也很快樂。對我來說,正因為有這間診所,我才能找到現在的工作。醫師真的幫我很多。」

 

        谷本嫌犯(61)被送醫急救。診所火災發生的30分鐘前,谷本嫌犯出入的大阪市西淀川區的某棟民宅發生小火災。警方在民宅現場採證時,找到診所所開的藥袋,以及「消防栓該怎麼辦」「必須想辦法解法縫隙」等手寫紙張。目前尚不清楚紙張所寫的內容是什麼意思。警方除了正在調查該紙張的筆跡等,也將搜查紙張內容是否與診所火災有關。

 

        另外,火災當日的詳細情況也逐漸明朗。

 

        谷本嫌犯從距離診所約3.5公里的西淀川區民宅,靠自行車移動。現場附近的監視器所拍的男性將大型物件綁在自行車的後座上。

 

        警方在谷本嫌犯出入的民宅裡,找到疑似是汽油的油品。而且,警方在後續調查中,新近查到谷本嫌犯於上個月下旬在民宅附近購買10公升汽油。

 

        自前年發生的京都動畫縱火事件後,目前民眾帶便攜桶購買汽油時,需要駕照等可以證明本人的證件,也要填寫使用目的等的文料。記者採訪時得知,谷本嫌犯在購買汽油時向店員說明道:「機車要用。」。事實上,谷本嫌犯並沒有機車,很可能是在說謊。

 

        警方表示,診所的監視器拍到貌似是谷本嫌犯的男性在櫃台出示約診單後,將雙手所拿的2個紙袋放在地板上踢倒後蹲下,不久便冒出火焰。之後,男性自己走進火焰中。

 

        谷本嫌犯於10年前因涉嫌對長男殺人未遂而遭到逮捕與起訴,並被判有罪。在法庭上,谷本嫌犯對於行凶動機解釋道,與妻子離婚後,因為孤獨感而想要自殺,然後想帶著家人一起死而引發事件。

 

        知悉當年事件的人:「(當年事件時)我家小孩還是小學生,警方不肯解除警戒線,所以小孩不能外出上學。那時候看到他家室內到處都是血似的,連牆壁上也濺到血。」

 

        谷本嫌犯因為全身燙傷,以及重度的一氧化碳中毒而性命垂危。警方打算等谷本嫌犯身體復原後,調查犯案動機等。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339055b539c9edf94d623bac539531c7459b218

 

#Osaka

#arson to inhabited structure

#murder

 

#造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