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後續報導 北新地大樓縱火事件 警方在嫌犯住處沒收汽油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24.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784.html

 

        關於在大阪市北區某棟住商混合大樓裡的診所裡,男女24人死亡的縱火殺人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警方在該診所患者谷本盛雄嫌犯(61歲、職業不詳)所住的市內某棟民宅裡,沒收了汽油桶。同時得知,警方也在診所裡沒收了疑似是谷本嫌犯持有的打火機。大阪府警判斷谷本嫌犯與本案有關,於19日凌晨發表了嫌犯姓名。在申請逮捕令之前公布嫌犯姓名的舉動十分罕見。

 

        谷本嫌犯於事件當時帶著紙袋進診所,紙袋裡裝的液體裝有極可能是汽油,警方認為谷本嫌犯強烈涉嫌詳盡地做好犯案準備,正依對現住建築物與縱火嫌疑調查詳細的事情經過。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谷本嫌犯住處是位於大阪市西淀川區某棟3樓建築民宅。警方18日依對現住建築物等縱火嫌疑搜查房屋時,在2樓某室找到汽油桶。容量約1.5公升,桶內的液體被用掉一些。警方認為液體是汽油。

 

        本起事件發生於17日早上1020分左右,地點是「西梅田身心診所」。大阪府警搜查1課表示,警方在混合大樓裡找到裝有谷本嫌犯駕照與診所約診單的錢包。診所裡的監視器也記錄下起火當時的影像,因而判斷谷本嫌犯與本案有關。

 

        監視器影片顯示谷本嫌犯在出入口附近踢倒紙袋後蹲下,不久後便冒出火焰。警方認為谷本嫌犯就是以在附近被發現的打火機點火。

 

        警方表示,谷本嫌犯在事件後因心肺功能停止被送醫急救,在集中治療時恢復生命跡象,但因為重度吸入性嗆傷與一氧化硸中毒等影響,至今仍是瀕危狀態。

 

        關於公布嫌犯姓名的理由,大阪府警幹部說明道:「雖然因為嫌犯的狀態而無法申請逮捕令,但鑑於本案情節嚴重,故而公布。」同時表示此舉也是考慮到被害者家屬的情緖等。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15f0e54fd744d4cdacfdb7be1d92156bf7b237b

 

#Osaka

#arson to inhabited structure

 

#造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