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3日 星期三

鹿兒島 24歲男性2019年虐死同居女性長女被捕後釋放 今年再次被捕

 

 

        一名男性因為於20198月對同居的交往對象長女(當時4)施暴,造成對方溺死,鹿兒島縣警22日依傷害致死嫌疑,逮捕這名家住鹿兒島出水市明神町、從事建設業的日渡駿嫌犯(24)。日渡嫌犯在女童死亡的3天後也曾經遭到警方依對女童施暴的嫌疑逮捕,當時鹿兒島地檢保留處分釋放了日渡嫌犯。這次是事關女童的第二次逮捕,警方並未公開日渡嫌犯是否承認嫌疑。

 

        日渡嫌犯涉嫌於2019828日晚間740分至920分左右,在自家住處對同居的交往對象長女大塚璃愛來小朋友施加某種暴力,造成對方受傷,出現右顳頁蜘蛛膜下腔出血等,最終在浴室裡溺死,故而遭到警方逮捕。日渡嫌犯於今年119日因為對220多歲男女監禁恐喝嫌疑,與另外5名男女一同被逮捕,之後被起訴,目前仍被拘留中。

 

        警方表示,當初便知道璃愛來小朋友有蜘蛛膜下腔出血,但當時尚不清楚蜘蛛膜下腔出血與溺死之間的因果關係。之後警方取得小兒科醫生、解剖醫、腦神經外科醫生等5人以上的專家的見解,判斷蜘蛛膜下腔出血很可能是溺死的原因。

 

        璃愛來小朋友於2019828日晚間,在自家浴室裡溺水,日渡嫌犯載著璃愛來小朋友到出水市內某間醫院,但璃愛來小朋友隨即死亡。醫院通報警方稱:「一名據說是在浴室溺水的女童死亡。」警方認為日渡嫌犯在璃愛來小朋友溺水的前一天,即27日晚間7點半至8點左右之間,以拳頭毆打璃愛來小朋友的頭部,於31日依暴行嫌疑逮捕日渡嫌犯。璃愛來小朋友身上有多處傷口。警方表示,日渡嫌犯當時承認對璃愛來小朋友施暴,但鹿兒島地檢於同年9月保留處分釋放了日渡嫌犯。

 

        本起事件在璃愛來小朋友死亡經過2年半之後,出現日渡嫌犯再次遭到逮捕的罕見發展。關於本次逮捕,園田壽甲南大學名譽教授(刑法)稱:「一度保留處分的虐待事件在經過數年後立案,是非常罕見的例子。可能是警方新近取得足以證明嫌犯有超過教訓孩子程度的高違法性暴行吧。像虐待這樣的密室事件,只要有足夠的間接證據或目擊證詞就可能立案。我很關注會出現怎樣的新證據。」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0ea92327bf4c35fa4d7c10bc246c6d79827753a1

 

#Kagoshima Prefecture

#injury causing dea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