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香川 使用GPS取得女性熟人位置 36歲男性被函送法辦

 

 

        一名男性因為使用GPS(全球定位系統),擅自取得女性熟人的位置情報,香川縣警12日依違反跟蹤騷擾規制法嫌疑,將家住高松市的男性上班族(36)函送法辦。於去年8月改正並施行的跟蹤騷擾規制法新規定限制惡意使用GPS,本起事件是香川縣內首次應用這項新規定。

 

        根據警方發表的內容,這名男性嫌犯涉嫌於49日至10日之間,擅自在女性熟人(40多歲,家住香川縣內)的轎車底部安裝GPS機器,多次以自己的平板取得對方的位置情報。男性嫌犯已經承認嫌疑。

 

        近年在日本全國發生多起惡意使用GPS的事件,但跟蹤騷擾規制法改正前雖將「糾纏」與在住居‧工作單位附近的「監視」列為限制對象,但沒有規定禁止以GPS取得對方位置情報的行為。

 

        2020年,關於一名男性在分居妻子的轎車安裝GPS,以手機取得對方位置情報的訴訟,最高法院認為男性行為不構成「監視」。受此事影響,警察廳討論修改跟蹤騷擾規制法,新將擅自以GPS或手機軟體取得他人位置情報的行為列入限制。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0a2ed974f6807b851e1d4e4354504b3ef63264d9

 

#Kagawa Prefecture

#anti-stalking a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