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日 星期三

東京 第一三共又出包 毒物疊氮化鈉遺失

 

 

        記者採訪時得知,在大型製藥公司「第一三共」的研究設施「品川研究開發中心」(東京都品川區),裝有毒物「疊氮化鈉」粉末的試劑遺失,第一三共於本月2日向警視廳品川署報案。

 

        該公司表示,公司於930日進行每年2次的庫存清點時,發現品川研究開發中心某個藥品保管用冰箱中,有一個裝著約0.55毫克的疊氮化鈉在內的試劑容器不見了。據悉上次在3月清點時,一切並無異常。

 

        在毒物與劇毒物取締法中,疊氮化鈉被指定為毒物。無色無味,一旦進入體內,會造成心跳低下或意識喪失等症狀,也可能危及生命。該公司是將疊氮化鈉作為試劑的防腐劑使用。

 

        保管用的冰箱上鎖,鑰匙以帶密碼的箱子管理,該公司的規定是使用時要留下記錄。

 

        關於品川研究開發中心,一名男性研究員(40)因為設計讓妻子服用甲醇,殺死對方,故而於上個月遭到警視廳依殺人嫌疑逮捕。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4f67935549392cfdb7de049bd8d65f0ee8bb69b

 

#Tok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