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福岡 警員詐騙同事僅受警告 離職後繼續行騙 疑似詐得數千萬

 

 

        一名福岡縣警前警員因為向當時的同事詐取現金合計690萬日元,警方5日依詐欺嫌疑,逮捕這名前巡查部長、居所不定、無業的田代龍一嫌犯(46)。面對調查,田代嫌犯已經承認嫌疑,警方認為田代嫌犯涉嫌以相同手法向數十名前同事等人詐取合計數千萬日元,正在進行調查。

 

        警方在田代嫌犯仍在職中便已確認到有此情況,但當時判斷並無事件性,便僅處以比懲戒處分較輕的本部長警告。田代嫌犯自請離職,但之後可能仍然繼續向多人詐取現金。

 

        田代嫌犯涉嫌在福岡縣警八幡西署地域課任職於某間派出所的20203月至20219月之間,向前男性同事(40)謊稱:「運用保險可以賺錢,所以希望你能借我錢。」詐取了現金合計約690萬日元,故而遭到警方逮捕。警方表示,田代嫌犯疑似因為賭馬與賽艇賭博等賭博遊錢而負有大量債務。

 

        受害的警員於202110月向上司諮詢道:「(田代嫌犯)好像有大額欠款。」這件事才遭到曝光。之後田代嫌犯償還部分借款,但此事也屬於個人之間的金錢借貸,福岡縣警監察官室於20211130日對田代嫌犯處以本部長警告,田代嫌犯同日自請離職獲准。但是自20223月之後,田代嫌犯沒有還錢,還隱藏行蹤,警方一直在進行搜查。

 

        福岡縣警監察官室負責窗口發表聲明道:「前警員因為在職期間的行為而遭到逮捕,實在非常遺憾。」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9b3781138b2ff7edf3bf1bd59ba4c3c91f86068

 

#Fukuoka Prefecture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