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秋田 職權騷擾逼得職員自殺 男性上司僅被罰減薪3個月

 

 

        秋田縣政府28日發表,一名負責處理大雨問題的職員在8月自訴遭到上司職權騷擾後自殺。當時身為地域振興局建設部長的男性上司(57)因為多次喝斥或無視這名職員在內的數名部下,秋田縣政府同日對這名上司處以減薪十分之一(3個月)的懲戒處分。

 

        秋田縣政府人事課表示,該名職員於815日在職場用地裡自殺。該名職員自同月上旬開始負責處理大雨問題,加班共計約超過120個小時,遺書上寫著:「被人用屈辱性語言斥罵,又逐漸遭到無視。」

 

        秋田縣政府內部調查結果顯示,該職員的上司自4月之後,對其他多名部下也有同樣的喝斥與無視行為。面對調查,該名上司說明道:「我是強烈指導了部下,但不認為這是職權騷擾。」

 

        伊藤政仁人事課長稱:「我們將設法進一步徹底執行防止職權騷擾對策,同時也將致力整備災害時的支援體制等。」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940e54b5f8cad869cce847f61c9b2d7e3711ae2

 

#Akita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