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後續報導 福岡5歲男童死於保育園接送車事件 2名被告均被判緩刑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7/5_01379537857.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7/5-5.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8/5.html

前情4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8/5_0601506393.html

前情5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8/5-1.html

 

        關於20217月,在福岡縣中間市的政府認證保育園「雙葉保育園」裡,該園學童倉掛冬生小朋友(當時5)被留在接送車裡後因中暑死亡的事件,因為疏於確認學童下車狀況,造成冬生小朋友死亡,故而遭到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的前園長浦上陽子被告(45)8日遭到福岡地方法院宣判處以2年有期徒刑,緩刑3(檢方求刑2年有期徒刑)。而負責輔助學童下車,遭到檢方依同罪嫌起訴的保育士鳥羽詞子被告(59)則被判處1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檢方求刑16個月有期徒刑)

 

        富田敦史審判長稱:「難認確認全體學童下車狀況存在困難,被告怠慢造成的過失結果重大。思及被害者身體上的苦痛與恐懼絕望感,實讓人痛心不已。」不過考慮「(被告至今為止)一直奉獻給保育工作」,於是准予緩刑。

 

        退庭後,浦上被告面對記者團的採訪時哽咽說道:「真的非常抱歉。」

 

        由於遭到在宅起訴的2名被告均承認起訴內容,量刑成為本案焦點。

 

        檢方提及北九州市於2007年、靜岡縣牧之原市於20229月發生同樣的事件,稱:「絕不能允許因為輕率惡質的過失所引發的悲劇,如何根絕是社會全體應該致力解決的課題」,因而主張為了提醒社會,也應該從重量刑。利用被害者參加制度在法庭上做意見陳述的冬生小朋友母親(38)也稱:「實在難以接受2名被告得到緩刑」,要求庭上判處被告入監服刑。

 

        另一方面,浦上被告的辯護律師稱本案背景是保育現場容易陷入人手不足等現行保育制度具有的問題,同時,該園為了回應家長的要求才開始接送業務,因此要求庭上判處緩刑。鳥羽被告的辯護律師則是要求庭上判處罰款。

 

        根據審判過程中提示的證據,當時是浦上被告獨自駕駛接送車,鳥羽被告在保育園裡迎接接送車。下車時,浦上被告的注意力被其他哭泣的學童所吸引,於是並未充份確認車內狀況便鎖上車門。有保育士察覺冬生小朋友不在,但沒有人聯絡家長,冬生便被關在車裡,將近9個小時後才被發現。根據事故後官方所做的實驗,當時車內溫度超過55度。

 

        根據判決書的內容,2名被告於2021729日早上835分左右,在該保育園的停車場裡讓學童下車時,並未確認715歲學童是否全部下車,在6名學童下車後便鎖上車門,將冬生小朋友留在車內直至同日下午515分左右,造成冬生小朋友因為中暑而死亡。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54c2ed59b44168fcda112096afe5cb0c6adadc1f

 

#Fukuoka Prefecture

#Causing Death through Negligence in the Pursuit of Social Activities

 

#造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