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大阪 小學職員侵吞公款被捕 金額高達2200萬

 

 

        一名小學職員侵吞向家長收集而來的餐費等約200萬日元,大阪府警西堺署5日依業務侵占嫌疑,逮捕這名堺市市立濱寺石津小學事務員長谷川將司嫌犯(35歲,家住堺市西區鳳北町8丁目)。長谷川嫌犯已經承認嫌疑,稱:「侵吞的錢用來賭馬跟還債了。」市教委表示,遭到侵占的總金額疑似合計高達約2200萬日元,警方正在詳細調查。

 

        長谷川嫌犯涉嫌於6月分5次從管理餐費與教材費等的學校銀行帳戶提領合計約205萬日元,故而遭到警方逮捕。

 

        長谷川嫌犯獨自負責學校會計,10月時向校長申告道:「我把學校的錢花光了。」本起事件才遭到曝光。

 

        市教委表示,根據詢問長谷川嫌犯的內容與帳戶紀錄等,長谷川嫌犯疑似自20204月左右便不斷侵吞公款,非法提領出的金額合計高達約2200萬日元。

 

        據悉直到2021年度末,長谷川嫌犯都配合帳目,自己填補上侵吞的金額,但最後付不出修學旅行費用的定金,才向校方申告。該帳戶缺少了約1000萬日元,但不影響修學旅行與學校營運。

 

        市教委也查明長谷川嫌犯在9月分餐費受益於因應物價飛漲對策而得到免除後,仍謊稱需要支付餐費,製作虛假文件,並因此收集到合計約150萬日元。想從學校銀行帳戶提領現金需要校長批准,但長谷川嫌犯僅靠口頭報告便得到允許,校方的審核也不夠充份。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e6264c37f77c64e48444bb7b69d4d7e42dd10110

 

#Osak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