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後續報導 橫濱男子揚言要炸掉下水道設施事件 嫌犯再因揚言誘拐女性被捕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11/21.html

 

        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一名男性發送脅迫郵件給東京都足立區,稱:「要誘拐幼稚園兒童」,警視廳搜查16日依以威力妨礙他人業務嫌疑,再次逮捕蓬田治都被告(22歲,家住橫濱市青葉區、無業,早前已遭到檢方依以詭計妨礙他人業務罪嫌起訴)。蓬田被告已經承認嫌疑。另外,由於全國其他自治體也收到相同郵件,蓬田被告已經大致承認是自己所為。

 

        蓬田被告涉嫌於625日與710日,在足立區官網上名為「給區長發信」的欄目裡寫道:「我要誘拐334名幼稚園兒童與女學生。」迫使區公所職員加強警戒,妨礙區裡業務。

 

        5月下旬開始,陸續有相同的郵件發送到全國自治體,東京都內到10月為止,共22個自治體確認到48封郵件。搜查相關人員表示,蓬田被告說明曾經發信給許多自治體。

 

        蓬田被告早前已經因為發送郵件給東京都,宣稱要炸掉下水道設施等,2次遭到警方逮捕。此外,蓬田被告也涉嫌發送郵件給全國自治體,脅迫中止安倍晉三前首相的國葬,搜查1課正在查證。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a56fd572db6b2843828ab809d1a39230568a2b1a

 

#Tokyo

#forcible obstruction of business

 

#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