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北海道 47歲男性挪用公款被捕 9年間疑搬走3億5千萬

 

 

        大型製罐企業「北海製罐控股公司」的子公司、位於小樽的「昭和製器」的一名男性前員工因為欺瞞上司,將公司存款120萬日元匯進自己的帳戶,故而遭到警方依詐欺嫌疑逮捕。據悉這名男性嫌犯從公司詐取到的金額疑似超過約35千萬日元。

 

        遭到警方逮捕的,是家住小樽市相生町、無業的堀井友二嫌犯(47)

 

        警方表示,堀井嫌犯原為「昭和製器」員工並負責會計,涉嫌於37日左右,欺瞞負責執行使用網路銀行匯款給交易廠商手續的上司,讓對方以為收款方均是正規的交易廠商,無意間將現金120萬日元匯進堀井嫌犯名下的帳戶,故而涉有詐欺嫌疑。

 

        關於這起事件,母公司北海製罐控股公司於11日發表,在昭和製器負責會計的堀井嫌犯自20158月至20243月之間,多次使用網路銀行將公司的存款匯進自己的帳戶,將約35千萬日元挪為私用。

 

        在面對公司內部調查時,堀井嫌犯已經承認挪用公款,於44日遭到懲戒解雇。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83bb228f846f2570d1a2a89d7a194d0ef94029b7

 

#Hokkaido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