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後續報導 京阿尼縱火事件 嫌犯疑有精神疾病





        位於京都市的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發生的縱火事件,演變成34人死亡的重大悲劇。

        警方控制住的男子,住在埼玉市、無業的青葉真司嫌犯(41)全身嚴重灼傷,意識不明。720日,警方以醫療直昇機將該名嫌犯從京都市內的醫院送往大阪的大學醫院。

        嫌犯有一個哥哥跟一個妹妹
        關於青葉嫌犯的生平,社會部記者說道:

        「青葉嫌犯有一個哥哥跟一個妹妹。雙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他與父親一起生活,在經濟方面時常感到困難的樣子。小學時代雖然參加了柔道部,也有活潑的一面,但朋友很少。國中時期因為給人陰暗的印象,被人欺負,就變得習慣窩在家裡了。」

        青葉嫌犯國中時期的同學回憶道:

        (青葉嫌犯的事)完全不記得呢。在事件後的報導中出現畢業記念冊,第一次知道有他的存在。畢業時拍攝的全體集合照片上面沒有青葉嫌犯,報導中有他在其他地方拍的照片,我想他也沒有來學校上課。」

        國中畢業後,青葉嫌犯上了埼玉縣內的高中夜間部。之後做過埼玉縣的非正式職員、報紙配送員、待過數家超商等,不斷地轉換工作。在這期間父親過世,與其他家人就變得疏遠。

        犯下超商搶劫事件以前也曾引起讓警方介入的事件
        「那時候開始就變得不怎麼和藹可親了。不過倒是很認真地騎著自行車去上班。」(認識青葉嫌犯的人)

        只是,2006年春天,青葉嫌犯引發讓警方介入的事件。

        「因為竊盜嫌疑,警察曾經進過青葉嫌犯的家中。簡單地說就是“內衣小偷了。當時青葉嫌犯在房裡睡覺,就這樣被警察叫醒,帶回警察署。事件之後,青葉嫌犯要退租公寓房間時,聽說之前一直分開生活的母親還幫忙填補了房租費用。」(同前)

        在那之後,青葉嫌犯登錄了埼玉縣內的人力派遣公司,到茨城縣內的郵局上班,但是20126月犯下超商搶劫,遭到逮捕。

        當時青葉嫌犯居住的公寓管理人說道:

        「為了填寫必要的文件,我去了拘留室。那個時候青葉嫌犯頭髮亂糟糟的,長到快蓋住耳朵。從頭到尾他都向下低著頭,看不見他的表情,不過填寫文件時倒是很老實地聽從指示。」

        青葉嫌犯在超商搶劫事件後,曾經在更生保護設施裡住過。

        「離開更生保護設施後,青葉嫌犯一個人住在埼玉縣內的公寓。京都府警曾經發表『掌握到嫌犯是精神疾病患者的情報』,我們也收到嫌犯到醫院精神科看病的情報。」(前文出現的社會部記者)

        等青葉嫌犯恢復後,警方將進行訊問調查。

後續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_8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