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後續報導 京阿尼縱火事件 警方公布嫌犯姓名





        18日,京都市的「京都動畫」工作室遭到一名男子縱火,造成33人死亡,35人輕重傷的事件,警方公開在現場控制住的男子身分是青葉真司嫌犯。

        警方認為青葉嫌犯備妥汽油便攜桶與推車等,做了多重的準備,而後施行犯案,正以此進行調查。

        18日早上10點半過後,在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工作室,一名男子突然潑灑疑以是汽油的液體然後點火,引起爆發性的火災,造成33人死亡,35人輕重傷。

        警方於19日設立搜查本部,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

        記者會中,有關於被警方控制住的男子身分,警方公布是居所‧職業不明的青葉真司嫌犯(41)

        對於為何公開尚未逮捕的嫌犯姓名的理由,警方說明道:「考慮到事件的重大性。」

        警方正依縱火與殺人等嫌疑進行調查,而19日早上,在現場附近的公園裡沒收了兩個疑似裝有汽油便攜桶的紙箱。

        根據住在這個公園附近的居民表示,曾經在事件前一天以及當天早上目擊到疑似是青葉嫌犯的男子,紙箱旁邊也放著引火助燃劑與多用途打火機的箱子等。

        此外,事件的30分鐘前,疑似是青葉嫌犯的男子到過這個公園附近的加油站,購買了40公升的汽油,裝進2個便攜桶裡,放上手推車後運走。

        現場附近發現便攜桶與推車,警方認為嫌犯事前做了多重準備,而後施行犯案,正詳細進行調查。

        嫌犯稱「因為小說被盜用了,所以縱火」
        警方表示,警方控制住青葉嫌犯並將其帶走時,青葉嫌犯曾說:「因為小說被盜用了,所以縱火」。

        警方正慎重調查其發言的意義。

        「男子的房間裡物品散得到處都是」
        京都市的「京都動畫」工作室遭到人為縱火,33人死亡的事件中,在現場被控制住的青葉真司嫌犯(41)曾於7年前(2012)在超商犯下強盜事件,並因此遭到逮捕,在此之前,嫌犯曾在茨城縣常總市住過3年半左右。

        當時管理青葉嫌犯所住的集合住宅的男性說:「嫌犯周圍的居民常抱怨嫌犯在晚上發出怪聲或是敲打物品的聲音等,抱怨的頻率大約一週一次。嫌犯入住後沒多久,就開始拖延繳納房租了。」

        此外,男性回憶道:「曾與嫌犯見過2次,其中一次是接到嫌犯聯絡說『犯下案件被逮捕了』,然後在警察署會面。當時的印象是嫌犯在製作筆錄時很誠實地回答,但經常往下低著頭,不與人眼神相對。」

        男性又說:「嫌犯的房間裡,物品散得到處都是,電腦螢幕被榔頭敲壞,牆壁出現破洞,玻璃也被打破,不過不記得房裡是不是有動畫相關的物品。」




後續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07/blog-post_90.html
後續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07/blog-post_846.html
後續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07/blog-post_921.html
後續4: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_8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