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後續報導 埼玉小四男童遺體事件 男童並未到補習班




        18日,在埼玉市見沼區大谷發現小學四年級學生,進藤遼佑小朋友(9)的遺體。遼佑小朋友是個開朗少年,即使擦身而過,也一定會跟同學的家長們打招呼。遼佑小朋友穿著平常的衣服,在集合住宅的自家旁邊的空間裡被發現,對於這樣最糟的結果,讓前一天晚上開始便祁禱遼佑小朋友能平安無事的家長們與附近住戶不禁悲中從來:「現在只能想到他精神飽滿時候的樣子」、「為什麼會在自家前面

        遼佑小朋友所上的市立大谷小學校表示,遼佑小朋友之前曾參加下課後兒童俱樂部(學童保育)。只是後來以要學習的東西太多為由,中途退出,17日在第六節課結束後,於下午315分離開學校。之後原本預定從自家附近的巴士站搭乘巴士,前往距離大約4.5公里、JR大宮站(埼玉市大宮區)附近的英語會話補習班。

        平常遼佑小朋友會在7點半左右,補習班下課後,搭巴士回家,但從上班地點回到自家的母親(42)得知遼佑小朋友沒去上補習班,於晚間820分左右打電話報警。學校方面給四年級學生的家長們發送訊息:「遼佑小朋友下落不明,希望大家協助尋找」,並且也在推特等社交媒體上,廣為發文要求大眾提供情報:「如果有看起來很困擾的男童情報,煩請告知。」

埼玉縣警也投入警犬開始搜索,範圍擴大到附近草叢,住家附近圍繞著一股肅然的氣氛。但是,在報警過了約4個小時後,於18日凌晨1240分發現遺體,地點居然是自家前面,位於外樓梯附近的儀表器室裡有門的空間。

「為什麼會鎖定遼佑小朋友,還特地將遺體藏在自家門前呢?」搜查相關人員指出發現遺體的場所是搜查的關鍵。

        埼玉縣警也考慮到有可能凶手事前仔細調查過遼佑小朋友放學後的行蹤,在遼佑小朋友自家附近將其殺害。附近居民表示,附近治安很好,但是一到了晚上,就很少人通行,曾經也有過可疑人士出沒。

        從小一開始到去年12月為止,遼佑小朋友每週會到市內的游泳班上課一次,昇級考試也很順利地合格。游泳班的相關人員回憶道:「很按部就班地練習,已經學會了蛙泳跟自由式。」一名兒子與遼佑小朋友是同學的40多歲女性說:「遼佑小朋友是個性格開朗的孩子,在路上碰面時,一定會打招呼。」

        大谷小學校的校長於18日的記者會上哽咽地說:「遼佑小朋友上學從不請假,也很積極學習。在班上也有很多朋友。我們深切地感到悲痛。」


#Saitama Prefecture
#fourth grader
#murder
後續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09/blog-post_37.html
後續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09/blog-post_91.html
後續4: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67.html
後續5: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42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