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後續報導 埼玉小四男童遺體事件 警方逮捕繼父




        在埼玉市見沼區大谷的教職員住宅中發現市立小學4年級學生,進藤遼佑(9)遭他人殺害的遺體事件,埼玉縣警19日晚間,以遺棄屍體嫌疑逮捕與遼佑小朋友住在一起的無業父親,悠介嫌犯(32)。埼玉縣警與搜查相關人員表示,嫌犯承認罪嫌,並開始供稱以繩子狀的東西「勒住遼佑小朋友的脖子後,將他殺害」。

        嫌犯涉嫌於17日將遼佑小朋友的遺體丟棄在教職員住宅2樓的自家玄關對面旁邊、被稱做「儀表器室」的配管收納空間內部,故而遭到逮捕。嫌犯承認罪嫌,並稱:「為了不讓人發現遺體就藏起來了。」

        埼玉縣警表示,17日晚間820分左右,遼佑小朋友的母親(42)打電話報警稱:「兒子去上英語會話補習班後就沒回家。」18日凌晨1240分左右,警員發現宛如坐在儀表器室裡的遼佑小朋友,當時已經死亡,身上穿著T恤與短褲,腳上沒有鞋子。頸部有被繩子狀的東西勒過的痕跡,死因是頸部遭到壓迫所造成的窒息。

        遼佑小朋友疑似於17日下午4點左右從學校回到家,家中有上學用的背包。關於遼佑小朋友的下落,悠介嫌犯起初對下午6點左右回家的母親說明道:「曾經回家過一次,然後出門去上英語會話補習班了。」

        但是埼玉縣警調查週邊監視器畫面,並未確認到遼佑小朋友前往補習班的身影,而且實際上遼佑小朋友也未到補習班。同時警方也沒有收到遼佑小朋友遭到襲擊的目擊情報,埼玉縣警認為遼佑小朋友回家後在住宅用地內被捲入了事件中,以此方向調查遼佑小朋友的行蹤。

        埼玉縣警等單位表示,遼佑小朋友與身為教員的母親與悠介嫌犯三個人一起生活,遼佑小朋友是母親帶來的孩子。遼佑小朋友所上的小學表示,遼佑小朋友上課從不請假,校方也沒有掌握到遼佑小朋友在家裡遭受虐待或是在學校裡有過糾紛的訊息。

        同學的母親低落地說:「遼佑小朋友很溫柔又溫暖,是個很可靠的孩子。補習班的課程也記得十分清楚,空閒時間就跟朋友一起玩。現在還不敢相信事件是真的。」另一位同學的父親(48)說:「對小孩子下手,不可原諒。為什麼能做出這種事呢?」

        ◇埼玉小四男童遭殺害事件經過
        ※根據採訪埼玉縣警與搜查相關人員所製成
        917日>
        下午315分左右 進藤遼佑小朋友放學

        下午4點左右 遼佑小朋友回到家中。父親悠介嫌犯在家

        下午5點過後 英語會話補習班開始上課時間

        晚間8點左右 回到家的母親打電話給補習班。補習班回答:「遼佑小朋友今天沒來上課。」

        晚間820分左右 母親打電話報警,稱:「兒子去上補習班後就沒回家」

        晚間9點半 小學校方發送訊息給同年級學生的家長,呼籲大家協助搜索

        918日>

        凌晨1240分左右 在集合住宅內的儀表器室裡發現遼佑小朋友的遺體

        919日>

        埼玉縣警向悠介嫌犯聽取事情經過

        晚間8點過後 依遺棄屍體嫌疑逮捕悠介嫌犯


#Saitama Prefecture
#fourth grader
#murder
#abandonment of a corpse
後續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67.html
後續4: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42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