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後續報導 埼玉小四男童遺體事件 繼父犯案動機是被嗆「不是真正的父親」




        在埼玉市見沼區大谷的教職員住宅裡,發現市立小學4年級學生,進藤遼佑小朋友遺體的事件,記者20日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被依遺棄屍體嫌疑逮捕的繼父、無業的進藤悠介嫌犯(32)曾供述:「遼佑把紅白帽子弄丟了,我說了他幾句,他回我:『你又不是我真正的父親。』我一時火上心頭,就把他勒死了。」

        悠介嫌犯也供稱:「以延長線勒死他的。」埼玉縣警在嫌犯住處裡沒收了包含延長線在內等多件繩子狀的物品。警方研判嫌犯是在自家住處裡殺害遼佑小朋友,正在查明凶器。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悠介嫌犯今年春天與遼佑小朋友身為教員的母親結婚,與繼子遼佑小朋友三個人一起生活。埼玉縣警並未掌握到三人之間有什麼糾紛,研判悠介嫌犯可能是突發性地襲擊遼佑小朋友。

        埼玉縣警表示,遼佑小朋友在17日下午4點左右回到家,同日晚間6點左右母親回家時,遼佑小朋友並不在家,當時在家的悠介嫌犯說明道:「遼佑去上英語會話補習班了。」可是晚上8點過後,母親得知遼佑小朋友並未到補習班上課,於是打電話報警。18日凌晨1240分左右,警員在住處對面的儀表器室內發現遼佑小朋友的遺體。

        另外,遼佑小朋友的鞋子在自家平常不放鞋的地方被發現,而上補習班用的背包與遼佑小朋友一同在儀表器裡被找到。埼玉縣警認為悠介嫌犯刻意偽造出遼佑小朋友去上了補習班的樣子,以推延遺體被發現的時間。同時,悠介嫌犯還假裝與母親等人一起尋找遼佑小朋友。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面對埼玉縣警要求協助調查,詢問事情經過時,悠介嫌犯一開始說:「我沒做。」否認與事件有關。但到了19日,承認與遺棄屍體有關,也開始供稱隱含殺害過程的內容。

        埼玉縣警20日將悠介嫌犯移送檢方。


#Saitama Prefecture
#fourth grader
#murder
#abandonment of a corp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