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長野 2棟民宅燒毀 4名兒童死亡

 

 

        14日晚間1050分左右,在長野縣佐久市臼田,村山統一先生(50)所住的木造2層建築住宅發生火災而全部燒毀,警方在灰燼殘骸中發現了4具兒童的遺體。長野縣警佐久署認為遺體的身份就是目前不知身在何處的村山先生的10歲兒子,以及友人家中338歲的孩子,正在調查遺體身份以及起火原因。

 

        佐久署表示,火勢還延燒到隔壁的住宅,約5個小時後被撲滅。起火當時,村山先生兩夫妻不在家,在家中的疑似是村山先生的兒子、妻子的女性友人與其4名小孩,一共6人。這名女性友人與1歲的兒童因及時逃難而平安無事。

 

        4具遺體嚴重損傷,預計確定遺體身份需花費許多時間。佐久市隔壁佐久穗町的私立小學與町立保育園表示,犧牲的可能是自己學校的學生。佐久署幹部說明道:「起火點在室內,疑似是就寢時發生火災。」

 

        住在隔壁的女性(69)因為家中的狗大叫而醒來,才知道發生火災,當時村山先生家「整個被火焰包圍。」女性鄰居目擊到一名母親抱著嬰兒的跳到自家2樓陽台求助,在附近的男性踏上凳子接過並救了嬰兒。這名女性鄰居的住宅也全部燒毀。

 

        其他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村山先生住在東京都,去年春天在這個地方租房,主要是妻子與就讀佐久穗町私立小學的兒子住在這裡,當地居民大多是在週末才看見村山先生。

 

        另一名居民表示,村山先生兒子在小學裡的朋友會過來玩,還經常舉行「過夜聚會」。「夏天的時候在庭院裡烤肉,感情好像很好的樣子。那個小學的朋友遇上颱風受災時,村山先生家還接受朋友避難。」

 

        事發現場為距離長野縣東部千曲川沿岸的JR小海線龍岡城站西方約1公里的住宅區。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f31da02d4e464167da86d208db58d2e13d658afb

 

#Nagano Prefecture

#fi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