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20201216 7-11早鳥取件抵用金小白券之謎

 

 

        昨天(12/15)晚上快十點半才想起來去領包裹,走近店門時被店裡的人群嚇了一跳,原來這麼冷的天氣,晚上十點多了超商裡還有這麼多人啊,真讓沒有夜生活的大叔長見識了。

 

        明明同一天通知到件的二件包裹,一件很快就找到,但店員愣是花了近三分鐘尋找另一件,讓大叔都不禁尷尬起來,最後總算找到時,大叔真的鬆了一口氣。無視店員隱晦的暗示,大叔還是照常選擇索要明細,接過紙就塞進口袋裡回家了。

 

        回到家才驚訝地發現,喲呵,這次居然有傳說中的早鳥取件抵用金小白券!難道是深夜去取件、加上店裡人多,店員忙不過來才碰上的運氣嗎?會這麼感慨,是因為加上上個月的雙11,大叔有三次符合早鳥取件的資格,還是這最後一次才拿到這張券。

 

        第一次,11/14 10:19簡訊通知到件,17:33取件成功,大叔只收到一張代收款專用繳款證明(顧客聯)

 

        第二次12/14 09:17簡訊通知到件,19:59取件成功,大叔收到不連續的三張:代收款專用繳款證明(顧客聯)單獨一張,然後是好康推薦與代收款專用繳款證明(門市聯)相連在一起的兩張。

 

        第三次,12/15 09:15簡訊通知到件,22:37取件成功,大叔收到的明細順序為一串四張:代收款專用繳款證明(顧客聯)、抵用金小白券、好康推薦與代收款專用繳款證明(門市聯)

 

        第一次時間久遠,同時當初活動的注意事項有寫:「本活動之獎項為:77-ELEVEN抵用金(現場領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這個「數量有限」就很微妙,因為沒明說是整個活動總獎項數量有限多少份,還是當天數量限多少份,大叔就在ptt上看過有別間小七的店員回覆其他網友說,當天份額已用完,所以該名網友就沒領到抵用金小白券。那麼大叔沒領到也很難提出什麼異議。

 

        第二次又沒領到小白券時,大叔以為自己不幸再碰上當天份額已用完,於是默默地拿著明細回家了,可經過了第三次後再回頭對比,第二次的明細就顯得很詭異了,為什麼三張紙不連續?大叔不禁懷疑

 

        這種得懷疑「你我本有緣,卻被人斷絕」的感受真的挺差勁的。網購本來應該是一件開心的事,若是因為取件而變得餘味惡劣,那就太不划算了。因此大叔決定往後除了賣家指定之外,還是少用7-11取件;實在真的避不開要用7-11取件的話,也不再選擇離家最近的這家了,大叔不想取個件還得見識人性考驗

 

 

 

#711

#早鳥取件

#人性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