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後續報導 德島偶像會縱火事件 嫌犯自稱模仿京阿尼事件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3/blog-post_78.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3/38.html

 

        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關於3月在德島市,因為對偶像團體舉行演唱會的住商混合大樓縱火,故而遭到警方依對現住建築物等縱火嫌疑逮捕的岡山茂嫌犯(38歲、無業),供稱「模仿了京阿尼事件。」岡田嫌犯在事件前購買汽油,警方認為岡田嫌犯模仿20197月造成36人犧牲的京都動畫縱火殺人事件,正在慎重調查岡田嫌犯的犯案動機。

 

        岡田嫌犯於314日下午1點過後,在德島市仲之町的「ACTY ANNEX(4層建築)3樓電梯前廊潑灑汽油,於324日遭到逮捕。事件當時大樓四樓正有5名女性偶像舉行演唱會,一名50多歲男性因吸入濃煙而受到輕傷,所幸約70名觀眾與工作人員順利逃脫,平安無事。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岡田嫌犯在火災發生的數小時前,曾在德島縣內的自助加油站裡購買約14公升汽油。火災現場殘留金屬製的便攜桶,岡田嫌犯在面對調查時已經承認點火,並供稱模仿京阿尼事件。

 

        在京阿尼事件中,青葉真司被告(42歲,被檢方依殺人等罪嫌起訴)也是在事前以便攜桶購買汽油,對京都動畫工作室縱火。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a5bf946528aad6918c339274b2179f932fb346be

 

#Tokushima Prefecture

#ar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