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後續報導 經產省官僚詐取補助金事件 嫌犯察知搜查而協商消滅證據

 

 

前情: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6/2_0450120965.html

 

        關於官僚詐取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對策「房租支援給付金」的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被警方依詐欺嫌疑逮捕的2名經濟產業省精英官僚其中1人在面對警視廳調查時,供稱:「為了消除非法領取的證據,我們兩人在工作時間內在職場裡商量過。」警視廳認為2名嫌犯涉嫌為了避免被舉發而消除了申請時的資料等,正在分析沒收的電腦等。

 

        25日遭到逮捕的,是經產省經濟產業政策局產業資金課主管–櫻井真(28)與產業組織課主管人員新井雄太郎(28)2名嫌犯。2名嫌犯涉嫌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偽造投資公司「新櫻商事」使用新井嫌犯住處等3個地點作為事務所的事實,向中小企業廳的專門網站申請並詐取了房租支援給付金約550萬日元。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2名嫌犯在東京都霞關的經產省本廳同一個樓層工作。2名嫌犯在領取給付金後,最近可能察覺到警視廳在進行搜查,於是在工作時間內在職場裡商量過。在逮捕後的調查中,2名嫌犯大致承認詐取給付金的嫌疑,稱:「2人商量過後做的。」

 

        據悉給付金的申請手續由新井嫌犯處理,另一方面,匯入新櫻商事法人帳戶的金額大部分被移轉到櫻井嫌犯的個人帳戶,用來購買一個數百萬日元的高級手錶。警視廳將調查2名嫌犯的角色分屬,同時也將確認在職場內是否有同事察覺到2名嫌犯的可疑行動。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7b844ed3c359b237f171ad8dba292e7ed4d05f1d

 

#Tokyo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