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埼玉 利用電子支付付款音效詐取商品 警方逮捕餐飲店男性老闆

 

 

        埼玉縣警吉川署27日發表,一名男性因為利用電子支付「PayPay」的付款音效詐取食品,警方依詐欺嫌疑,逮捕這名家住三鄉市戶崎5丁目、經營餐飲店的高橋拓也嫌犯(31)。據悉高橋嫌犯已經承認嫌疑,稱:「缺錢。」

 

        高橋嫌犯涉嫌於去年819日早上535分左右,在三鄉市的折扣商品店裡,裝作已經以「PayPay」付帳,詐取了24瓶蘇打水與食品等共36件商品(價值合計8214日元),故而遭到警方逮捕。

 

        吉川署表示,「PayPay」的付款方式是在手機上輸入花費金額,再按下付款按鍵。高橋嫌犯事前從影片分享網站上下載「PayPay」的付款音效,在結帳時便播放音效,讓店員誤以為已經完成付款。由於去年初開始,該店便發生多起營業額與「PayPay」款項不合的情況,店方便向警方諮詢。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e9fb7f683cec285856697c493aaa0a433f38a630

 

#Saitama Prefecture

#frau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