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後續報導 岡山夫婦死傷事件 被告被判26年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_62.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_21.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0/01/blog-post_60.html

 

        關於去年1月在岡山市中區海吉的民宅裡,一對夫婦遭人以菜刀襲擊,妻子中出一枝女士(當時45)死亡的事件,被檢方依殺人與殺人未遂等罪嫌起訴的米井敏樹被告(32歲,家住岡山市中區,無業)的陪審員法庭中,岡山地方法院3日宣判對其處以26年有期徒刑(檢方求刑30年有期徒刑)

 

        在審判過程中,米井被告主張「我只是2度割傷睡夢中的一枝女士臉部,並沒有對她造成致命傷。」並否認對一枝女士的丈夫(52)有殺人意圖。

 

        倉成章審判長對於判決理由說明道,一枝女士身上十多處傷口並非防禦傷,並且是在短時間內形成的,「合理認為是米井被告造成這些傷口。」同時,一枝女士丈夫「與米井被告發生扭打,受了許多傷」的證詞足以採信,從傷口狀態認定米井被告有殺人意圖。

 

        另一方面,檢方稱米井被告的行凶動機是「被一枝女士拒絕交往而心生怨恨」,但倉成審判長根據2人的關係也有過親密時期,「難以斷言米井被告是出自怨恨而殺人,直接的行凶動機只能說是不明。」因而強調:「米井被告毫無理由地殺害一枝女士,極其自我任性。」

 

        判決後,陪審員與替補陪審員合計4人舉行記者會。女性陪審員稱:「檢方與辯護律師的主張有許多不同,我糾結了很久。希望被告誠摰地面對自己的罪行。」

 

        根據判決書的內容,米井被告於去年118日凌晨,以事前偷來的鑰匙侵入一枝女士的住家,以菜刀刺傷一枝女士的腹部等處,進而殺死對方,又在走廊上碰見一枝女士的丈夫後割傷對方全身。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0b0cf29fe9ddf39b5d953742829f080faeeb41ae

 

#Okayama Prefecture

#murder

#attempted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