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群馬 醫院新生兒出現血症 自來水中氮素值異常

 

 

        記者採訪時得知,在群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有10名新生兒出現正鐵血紅蛋白血症(methemoglobinemia)。醫院的自來水被檢測出異常高數值的氮素,醫院已經暫停使用上水道,並進行調查。

 

        群馬大學表示,19日下午5點左右,10名入住新生兒集中治療室的患者出現正鐵血紅蛋白血症。

 

        正鐵血紅蛋白血症是血液中運送氧氣的血紅素機能發生異常。醫院調查後發現上水道的氮素數值異常地高。新生兒集中治療室原本以自來水沖泡奶粉供新生兒飲用,在停用上水道後,患者的情況已經得到改善。

 

        醫院目前暫停使用上水道,並進行調查,同時暫停部分門診。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3680fb51430b7d13723e09dc212b1808b30ba8b1

 

#Gunma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