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後續報導 新潟殺人縱火事件 被告被判無期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0/02/blog-post_29.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0/02/blog-post_51.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_0.html

 

        關於20202月在新潟市北區太田的民宅裡,殺害從事代駕業的本間則光先生(當時49)後搶走現金並縱火等,故而遭到檢方依搶劫殺人、對非現住建築物等縱火、損毀遺體等罪嫌起訴的佐藤義春被告(55歲,居所不定、無業)的陪審員法庭,新潟地方法院2日依照檢方求刑,宣判對佐藤被告處以無期徒刑。

 

        佐藤英彥審判長在判決法庭上說道:「被告任性自私的犯案動機與過程,毫無酌情考量的餘地。受害者對被告多方維護,如借錢給被告等,被告卻恩將仇報,奪走受害者生命,也無怪死者家屬會要求極刑。」

 

        佐藤嫌犯在審判過程中曾經否定為了搶劫而殺人,但在判決書中,佐藤審判長指出,雖說佐藤被告在搶劫或殺人的事上沒有太嚴密的計畫,但「無疑是抱著強搶營業金的意圖而殺害受害者。」佐藤審判長斷定:「佐藤被告在受害者回到住處時搶劫,兩人扭打在一起時被告決意殺害受害者。」辯護律師主張「本間先生拿出菜刀,被告因為害怕,想阻止本間先生時才不慎殺人」,以被告是臆想過剩防衛為由,請求庭上減刑,遭到庭上駁回。

 

        根據判決書的內容,佐藤被告於202024月,在本間先生的住處裡,以活動板手毆打本間先生的頭部約5次左右,並以延長線在本間先生的頸部纏繞了三圈絞殺對方。又搶走現金約11萬日元,甚至放置點著的蠟燭,燒毀民宅與遺體。佐藤被告當時是本間先生經營的代駕業員工,身有負債。

 

        對於是否要上訴,佐藤被告的辯護律師稱:「將與本人商量後再做判斷。」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c30e64f0c9b08df86085946c453eb2a20a90648

 

#Niigata Prefecture

#robbery and murder

#ar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