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宮城 製作N分鐘看電影影片公開 3名被告被判有罪

 

 

        關於擅自編輯電影片段,以「N分鐘看電影」為題上傳到網路上,故而遭到檢方依違反著作權法罪嫌起訴的高瀨舉也(25歲,無業,家住札幌市東區)3名被告,16日在仙台地方法院舉行判決庭。大川隆男審判長稱:「被告等人所為破壞電影收益構造,值得嚴厲批判。」宣判對主犯的高瀨被告處以2年有期徒刑,緩刑4年,併科罰款200萬日元(檢方求刑2年有期徒刑,罰款200萬日元)。這是日本全國首次有人因為N分鐘看電影而負起刑事責任。

 

        根據判決書的內容,高瀨被告等人共謀於去年66日至721日之間,擅自編輯5部電影片段,加入說明故事梗概的旁白製作成影片,上傳到YouTube

 

        大川審判長在判決理由說明道:「被告等人分攤工作,專職製作影片犯案,造成電影製作方高額損失,其結果可謂重大。」對2名共犯也宣判附帶緩刑的有罪判決。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9163929b8e69971092fca9bf42021f4a155b8490

 

#Miyagi 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