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後續報導 北新地大樓縱火事件 嫌犯企圖阻止他人逃生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24.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784.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52.html

前情4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311.html

 

        關於17日在大阪市北區某棟住商混合大樓4樓的診所發生的縱火殺人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診所的消防栓箱門板與同樓層的逃生口門板遭人加工成難以開啟。警方在男性嫌犯住處找到記錄著「堵住消防栓」「縱火殺人」等紙張,大阪府警認為門板遭到加工與男性嫌犯有關。

 

        涉有殺人等嫌疑的是居所與職業不詳的谷本盛雄嫌犯(61)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警方在事件後到現場查驗,查到診所內的消防栓箱門板縫隙被塗上某種東西。另外,警方也查到診所院長發現通往4樓逃生梯的門板遭人從外側貼上膠帶,並於事件當日早上跟妻子說過這件事。

 

        警方搜索谷本嫌犯在事件當時所待的大阪市西淀川區某棟3層建築民宅時,找到記錄了「堵住消防栓」等手寫紙條。由於診所裡發現的異狀與紙條內容重合,警方認為谷本嫌犯可能與這些異狀有關。

 

        同時警方也查到室內的監視器拍到谷本嫌犯企圖抓住正逃往出入口的人物的手腕。警方認為谷本嫌犯想要造成多人死亡而計畫性地縱火,正在進行調查。

 

        警方在西淀川區的民宅裡找到除了今年7月關於2019年「京都動畫」縱火殺人事件發生2周年的新聞報導之外,還有今年3月發生於德島市偶像演唱會會場的某間住商混合大樓縱火事件的新聞報導。這兩起事件都使用了汽油。

 

        谷本嫌犯最近在該棟民宅裡生活約一個月的時間,這些新聞報導可能是他帶過來的。警方認為谷本嫌犯對這些京阿尼等過去的事件有著強烈關心,進而仿效事件中的手法。

 

        警方查到谷本嫌犯於11月下旬在民宅附近的加油站裡購買約10公升汽油,並在購買記錄上申告使用目的為「用在機車上」「要加到噴燈裡」等。然而谷本嫌犯並未有任何持有機車的跡象,疑似是說謊而取得汽油。

 

        警方也在該棟民宅裡找到並沒收裝著液體、容量約2公升的容器,液體疑似是汽油,正在進行調查。警方認為谷本嫌犯將買來的約10公升汽油分裝,大樓火災當天將裝著汽油的容器放進紙袋,再放到自行車上搬運。

 

        警方表示,2個火災現場都檢測出油類成分,鑑定結果顯示很可能是汽油。

 

        警方21日發表,一名在事件中昏迷不醒的20多歲女性死亡。本起事件的死者變成25人。

 

        谷本嫌犯從大樓火災現場被送醫急救,因重度一氧化碳中毒等而持續處於瀕危狀態。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5da9f44333d2036fb040bbe32b63ba1682c8d24

 

#Osaka

#arson to inhabited structure

#murder

 

#造孽

#ごめん、逃げようとする人の腕をつかもうなんて、容疑者はもはや人間じゃないと思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