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後續報導 11個月大女嬰死在車中事件 法院判處母親有罪並予以緩刑




        今年8月,在富山市,一名母親因為將出生11個月大的長女放在炎熱高溫的汽車中,造成長女死亡,故而被起訴問罪。富山地方法院以「寶貴的生命就此喪失,其結果不可不謂嚴重」為由,對這名母親宣判有罪,並予以緩刑。

        今年8月,在一輛停在富山市公寓停車場內的車子裡,出生11個月大的野畑心湊小朋友因為中暑而死亡,身為餐飲店店員的母親-野畑壽鶴被告(25)因為從外出地點請代駕開車回家時,忘記把女兒帶下車,女兒被留在車內,最後死亡,故而被檢方依嚴重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19日的判決中,富山地方法院的小林禮子法官指出:「被告不斷喝酒,直到天亮才回家,下車時忘記把女兒帶下車,造成女兒死亡,整個過程無可酌情考量之處。將出生僅11個月大的長女,放在盛夏季節裡、隨便都能預料到車內溫度會變得極高的汽車中長達約4小時,寶貴的生命就此喪失,其結果不可不謂嚴重。」

        另一方面,又以「被告本人除了進行急救之外,也已經反省」為由,對被告宣判1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


#Toyama City
#heat stro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