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後續報導 福岡5歲男童餓死事件 吸血女被判15年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3/5-48-48.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3/5.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3/5-1200.html

前情4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3/5-119.html

前情5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03/5_7.html

前情6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6/5-5.html

前情7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7/5-5.html

 

        關於20204月,在福岡縣篠栗町造成5歲男童餓死,故而遭到檢方依保護責任者遺棄致死等罪嫌起訴的男童母親「媽媽友」–赤堀惠美子被告(49)的陪審員法庭判決庭,福岡地方21日依照檢方求刑,宣判對赤堀被告處以15年有期徒刑。富田敦史審判長認定赤堀被告支配男童母親等人,主導虐待,並稱:「被告不斷重覆謊言,犯行巧妙,給受害者帶來長期飢餓苦痛,實為殘酷。」

 

        在虐待死亡事件中,母親的熟人遭到檢方依同罪嫌起訴的情況非常罕見。赤堀被告的刑期大幅超過男童母親碇利惠被告(40)因相同罪嫌遭到判處的5年有期徒刑(正在上訴中)

 

        根據判決書內容,赤堀被告對碇被告說著各種謊言,以虛構的暴力團相關人員「老大」代為解決糾紛的費用為由,詐取合計約20萬日元等,支配著碇被告一家生活上的一切,並與碇被告共謀,於20198月左右開始,減少碇被告三男翔士郎小朋友的食量,造成對方嚴重營養不良,卻放著不管,造成對方於2020418日餓死。

 

        赤堀被告始終主張無罪,2名被告彼此相對的說詞可信性是本案主要的爭論焦點。

 

        判決庭上,富田審判長認定赤堀被告以謊言隔絕碇被告與外部聯絡,在心理上支配碇被告,並主導虐待行為,如指示抽減翔士郎小朋友的進食次數等。富田審判長判斷赤堀被告的供詞不自然而無法採信;另一方面,碇被告的證詞已被2名被告的社交媒體記錄等客觀證據證實,「碇被告的證詞極為可信。」

 

        富田審判長指出赤堀被告的犯案動機「明顯是旺盛的金錢欲」,並做出結論道:「被告放任欲望而犯案,實無可酌情裁量之餘地。被告的辯解不合理,完全不肯面對自己的責任,輕視生命的態度值得非常強烈的指責。」

 

        赤堀被告主張「是母親的責任」 遭到駁斥

        「宣判對被告處以15年有期徒刑。」富田審判長宣讀判決時,赤堀被告絲紋不動地專注聆聽。

 

        這天福岡地方法院的判決庭上,對於赤堀被告稱受到男童母親委託才協助限制男童進食等的主張,富田審判長指責道:「被告的主張是為了設法配合客觀證據而編造出來的。」

 

        赤堀被告在審判過程中稱:「孩子身體狀況不好,家長是最清楚的。如果是我,早就帶孩子去醫院了。」一直聲稱男童死亡是母親碇被告的責任。

 

        但是判決庭上富田審判長駁回這樣的主張,判斷過著幸福生活的碇被告完全找不到要餓死三男翔士郎小朋友的理由。

 

        碇被告的母親、即翔士郎的外婆在旁聽審判過程後,發表聲明道:「多少能夠告慰翔士郎。」聲明中也記載了外婆悲痛的心情:「不管法庭如何宣判,翔士郎都不會回來了。多想再抱抱他啊!」至於赤堀被告,外婆稱:「原本希望她能認真面對翔士郎過世的事實,至少說出真相的。」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6c3ef0179b398022a8793d079fcd94a76db4081e

 

#Fukuoka Prefecture

#abandoned to death by a person responsible for protec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