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後續報導 京都王將社長射殺事件 嫌犯使用的手槍疑為義大利製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10/9.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10/blog-post_367.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10/blog-post_677.html

 

        關於201312月,在全國開設中華料理連鎖店「餃子的王將」的王將食品服務(京都市山科區)社長大東隆行先生(72)於總公司前面遭人射殺的事件,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事件中用來射擊的疑似是義大利製小型手槍。京都府警與福岡縣警共同搜查本部認為是指定危險指定暴力團工藤會系組幹部田中幸越嫌犯(56歲,已依殺人等嫌疑遭到逮捕)使用該手槍,正在調查田中嫌犯取得手槍的途徑。

 

        大東先生於20131219日早上,在停車場裡停好轎車下車時,胸部與腹部中了4槍後死亡。子彈全部命中要害,警方當時便以熟悉操作槍械的暴力團相關人員為中心進行調查。

 

        目前警方尚未找到用來槍擊的手槍,但京都府警詳細鑑定殘留在現場的彈殼與子彈大小等,得出子彈是由義大利的槍械生產商所製造的點25口徑自動式手槍射出的結論。

 

        25口徑是指槍口直徑約6毫米,這種手槍在開槍時後座力較少,所以較易操作。這種手槍與警員一般攜帶的手槍(38口徑)相比,尺寸略小,流通量也較少,據悉暴力團相關的槍擊事件中甚少使用到這種手槍。

 

        熟知槍械的專家表示,點25口徑手槍在海外多為力氣較小的女性等人所使用,56萬日元左右就能取得。雖說這種手槍殺傷力較低,但槍擊聲也小,警方懷疑犯人使用這種手槍正是為了開槍聲響小,周邊居民難以察覺。

 

        田中嫌犯因為2008年槍擊大型建設承包商員工等人所搭乘的轎車而確定要服刑10年,並已被收監。田中嫌犯一般被認為熟悉操作手槍,2008年的事件中,田中嫌犯也是以手槍開槍,其中4槍命中轎車的保險桿等處。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44cbcee30733dad2906e7b3c049819a6c50da4c1

 

#Kyoto

#murder

#Firearms and Swords Control La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