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後續報導 北新地大樓縱火事件 嫌犯疑似在住處預演縱火殺人計畫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24.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784.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52.html

前情4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311.html

前情5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842.html

前情6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1/12/blog-post_994.html

 

        關於在大阪市北區曾根崎新地某間診所發生的縱火殺人事件,在大阪府警的搜查下,谷本盛雄嫌犯(61)的縱火過程逐漸明朗。本起事件造成25人犧牲,事發至24日屆滿一週,谷本嫌犯的犯案動依舊成謎,但警方在谷本嫌犯於1個月前開始生活的住宅裡,可以窺見谷本嫌犯悄悄進行大量殺人的準備。

 

        該住宅為3層建築,位於大阪市西淀川區某條狹窄巷道的一角。

 

        事件後,搜查人員調查該住宅室內時,發現2樓窗戶與牆壁之間的縫隙被塗滿修補材料,不知是否要阻礙通氣。

 

        警方關心的是此事與事件現場之間的關聯性。診所裡的消防栓箱門板也被疑似是同一種修補材料固定住,變得難以開啟。目的疑似是要拖延滅火。

 

        該住宅在事件發生的約30分鐘前發生小火災,疑似遭人縱火。室內有攤開的報紙等,裡面有發生於20197月,造成36人死亡的京都動畫縱火事件的報導。警方還找到寫著「縱火」「殺人」等字眼的紙張。

 

        警方也在室內沒收了裝有汽油的塑膠容器。大阪府警幹部認為:「谷本嫌犯應該把這裡當成犯罪窩點似的,在這裡仔細排演大量殺人的計畫吧?」

 

        該住宅是谷本嫌犯於1987年入手的房屋,一度與妻子、2名兒子,一家四口人在此生活。

 

        谷本嫌犯在工廠擔任板金工,因為「技術很好,一心只為工作」(當時的上司所言),得到周邊人士的高評價。

 

        不過隨著谷本嫌犯喝醉就大呼小叫的情況增多,谷本嫌犯於2008年離婚,搬到其他住宅開始獨居生活,但無故缺勤後最終辭掉工作,開始對賽馬等賭博遊戲投入大量金錢。

 

        2011年,谷本嫌犯以刀具襲擊長男,造成對方受到重傷,被判4年有期徒刑。谷本嫌犯在審判過程中提到:「難以忍受孤獨,想過自殺,但下定不了決心,就想著要帶上家人一起死。」

 

        出獄後,谷本嫌犯在暫時收容出獄人員的設施等地生活,數年前開始到診所就診,今年11月左右,回到西淀川區的住宅。

 

        該住宅裡的傢俱等幾乎只有棉被,卡式爐瓦斯罐散得到處都是。該住宅沒有通電或天然氣,附近居民也幾乎不知道谷本嫌犯的存在。

 

        谷本嫌犯在心肺功能停止的狀態下被送醫急救,之後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仍然持續昏迷不醒。大阪府警打算等谷本嫌犯身體復原後,便依殺人與對現住建築物等縱火嫌疑加以逮捕。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1dfb474b00abe4c7da6c49a786644098e3a2688c

 

#Osaka

#arson to inhabited structure

#murder

 

#造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