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後續報導 東京養老院住戶死亡事件 嫌犯曾嘗試自殺

 

 

前情1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9/50.html

前情2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9/blog-post_23.html

前情3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9/blog-post_291.html

前情4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9/blog-post_25.html

前情5https://ossannotokoro.blogspot.com/2022/09/blog-post_26.html

 

        關於在東京都北區特別養老院「浮間小羊園」裡,入住者山野邊陽子女士(92)死亡的事件,26日記者採訪搜查相關人員時得知,養老院職員菊池隆嫌犯(50)在逃亡地點札幌市裡,曾經以小刀割傷自己的頸部。

 

        據悉菊池嫌犯當時得知自己遭到通緝,警視廳搜查1課認為菊池嫌犯企圖自殺但沒死成,正在進行調查。

 

        搜查相關人員表示,菊池嫌犯涉嫌於15日晚間10點至16日凌晨1點左右之間,對山野邊女士施暴後逃離養老院。之後疑似輾轉經過東京都台東區、足立區、茨城縣龍崎市等曾經去過的地點,17日傍晚之後潛伏在札幌市的漫畫咖啡廳與超級洗浴中心等地。

 

        菊池嫌犯供稱滯留在札幌市內某間商業酒店時,在新聞報導上得知自己被通緝,「就想著要去死。」後來菊池嫌犯前往附近公寓的緊急逃生梯,以攜帶的刀長10公分小刀割了自己的頸部,但只有輕傷。

 

        另一方面,經營養老院的社會福祉法人「千葉育美會」(千葉縣木更津市)的林隆春理事長等人於26日在東京都內舉行記者會,在會上致歉道:「對家屬與相關人員深表歉意。」並宣布同日對菊池嫌犯處以懲戒解雇。

 

        據悉菊池嫌犯十分認真,營運方並未掌握到菊池嫌犯在養老院內有糾紛,但也說明道:「(根據看護記錄)有菊池嫌犯與山野邊女士之間的關係有點逐漸變差的印象。」受此事件影響,該院依序對所有職員進行問卷調查與面談,緊急採取措施防止相同事情再度發生。

 

        菊池嫌犯因毆打山野邊女士的臉部等處,最終殺害對方而於25日遭到警方逮捕。警視廳對菊池嫌犯發布通緝,公開其大頭照等,一直追蹤其下落。

 

來源: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9ecac1abd8395f9eaea22a01d12272e1532ea6d9

 

#Tokyo

#mu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